典亮願景

一個人散發的光芒有限,所以我們相聚。

來自世界各地、充滿熱忱的年輕志工組成了「典亮基金會」,因為看見台灣教育資源的不平等,我們決定從最弱勢的育幼院開始,親身陪伴學童讀書,期盼他們能夠藉由教育、翻轉人生。

而在敲門探訪的路上,我們發現台灣仍有許多角落需要被照亮,不論是為弱勢學童準備的一部電腦、讓他們的受教權利不中斷;還是最基本的民生物資、滿足貧困家庭一餐溫飽,我們期盼藉由親自送達的綿薄心意,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與善的循環。

除了對人的關懷,典亮也相當重視環境永續,我們誠摯邀請同樣關愛這片土地的你,藉由提案環保議題企劃,與我們共同落實環境保護、攜手守護美麗家園。同時,我們也時刻關注全球議題,邀請海內外的意見領袖來進行探討與思辨,我們深信,全面性的思考與自發性的行動,就是帶來改變的第一步。

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微小,但從「典亮」開始,我們凝聚。

期許有一天,這點點微光將成為閃耀光芒,不只能夠照亮角落,更將點亮整個台灣!